喵爺車子突然生病了,住院治療中。

 

初聽聞喵爺車子故障,其實喵心裡閃過一絲輕微訝異。

前幾年也都好端端,沒有任何咳嗽吐血遺尿等前兆,怎麼熊熊就掛點了?

感覺有點突兀。

 

問喵爺,「你有沒有告訴過它,你愛它,你很感謝它常常辛苦載你長途跋涉?」

 

喵爺以為喵在暗喻自己,於是揶揄回答:「妳是在暗示我要常對妳說『我愛妳』,時常記得感謝妳嗎?」

 

真是笨旦。。。

 

明明是在講車,幹嘛聯想到人。

 

其實,如果喵爺仔細回想,應該不難發現,喵搭他車子好一陣子,從來沒嫌過車子。

即便時值酷夏冷氣失靈,喵頂多嚷著「好熱」,但不會「罵」車子冷氣好爛,也不會叼唸車子舊或什麼的。

 

理由一:做人要知好歹。車主辛苦花體力花油錢載妳,妳還抱怨這嫌棄那,未免太欠扁。

理由二:萬物都喜歡聽讚美,不論是水或是車子。車子運轉不順,相信車子本身也會覺得矮油不舒坦,何必火上加油惹「車」煩?小心它報復,熄火在山上。

 

對車說好話,拜託它,相信它也會努力撐著,盡量保護你&幫你。

  

喵10幾年前有過切身經驗。

  

有一次颱風,氣象雖然有預告傍晚會下大雨,但未料提前於3點左右,烏雲密佈天色黑暗,下起超大的急雨。大多數私人公司都撐到路上已陸續傳出積水災患,才不甘心的放員工回家。

 

喵生平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好長好遠。

 

中山北路慢車道積水嚴重,才騎一小段,就發現前方已有人牽著摩托車撩水推車。眼見情況不妙,趕緊轉到路面地勢較高的承德路。騎了一段路,還是撩了水,就盡量騎到內側車道,與汽車搶道。

但排氣管終究還是被其他的車子濺濕,出現力道不足的窘況,隨時會熄火。再看到旁邊和我相同車型的,已有人在牽車。。。

喵心裡頭開始七上八下,右手催油的動作一刻都不敢停。

  

「小白,加油!還有2個路口!

前面路口的車還在跑,水不深,有走廊有修車店,你不要在這裡休息,我扛不動你。

小白,拜託你,不要停!求求你!再撐一下。

觀士音菩薩、媽祖娘娘,保佑我的車子可以回到家。」

  

「小白,拜託!我以後會好好照顧你。謝謝你!」

  

喵沿路唸著這句話。

 

 

不僅鼓勵小白,同時也鼓勵自己。

  

其實,心裡很慌。

 

那次小白果真撐到家才掛點。

喵,到現在都還很感謝小白。

  

也會告訴以後上手的車,小白是如何的講義氣。

故騎車上路,縱使再怎麼摔車「犛田」,傷勢也都相形輕微。

  

 

結論:

  

要常常感謝那些平日幫助你&讓你生活便利的事物。

它們會運轉得更順利。

 

 
〈我喵了就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熄火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