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離職後,一直不平靜。

資方有欠薪(扣款)意圖,故決定先下手為強,趁著吉日,到新莊地藏庵向文武大眾爺及董大爺申請向資方「討債」。

 

地藏庵停車場邊,有一家較晚成立&較不起眼的「阿鶯金紙店」。

 

裡頭的老板(?) 短短的頭髮,身材瘦高,超中性的,照面端詳幾次,還是雌雄莫辨。

只是他()支使弟弟拿東西的口吻像姐姐而不像哥哥,所以我猜應是女性。

 

她可能才入行沒多久,要做什麼事要幾份金紙,還不是很熟。偶爾要翻翻小抄。

但是,人蠻 nice 的,會很仔細的告訴妳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甚至有次我要買6對防風小蠟燭做補庫儀式,她店裡沒有足夠的份量可賣我,

唯一有的是鐵殼的3公分直徑小蠟燭,

她見我猶豫該不該使用這種蠟燭,二話不說:不好意思,我店裡蠟燭不夠,這蠟燭免費送妳啦!

 

從那次起,我就一直向她買金紙了。(羞)

 

告訴她,今天要請地藏庵作主,我要來討薪資債,老板/老板娘想賴帳,想誣告我。

她想了想,拿出兩張黃紙給我看。

一張是官司訴訟,有幾月幾日開庭,庭號多少等填空;

一張是討債,xxx 因為什麼原因欠錢多少等。

 

看一下,第一張不適用,還給她。因為沒有開庭等相關資料可填。

 

拿著填完的資料,補充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蓋手印後,就端著一籃金紙進去廟裡。

(地藏庵特有的金鋪店裝備)

 

照阿鶯的指示,地藏庵請文武大眾爺及董大爺代為討債的作法:

拿一綑「甲馬金」放在文武大眾爺的供桌上,

再拿一綑「甲馬金」放在董大爺的供桌上,一綑「金白錢」放在虎爺面前。

其餘金紙連同貢品,放在正殿供桌。

 

各殿神明說明來意,尤其在文武大眾爺及董大爺面前,更要鉅細縻遺的說明。

待各殿上完香後10分鐘,拿著文武大眾爺的「甲馬金」及董大爺的「甲馬金」「金白錢」,

用它們撥弄著董大爺殿右側各式刑具,讓它發出金屬碰撞蹡蹡的聲響,提示甲馬們辦事去囉。

然後連同其餘的金紙拿去燒化。

 

厚!

原來以前看到有人撥弄刑具發出聲響,不是好奇或手賤?!

而是要用來提示出發辦事啦?

 

燒完金紙,11:08am

 

坐在問事廳門邊的椅子,等 12:00pm 問事報名。

反正,今天是吃了秤鉈鐵了心,要用最強烈的方式來討債。

 

有網友說:問事效果最好啦。神明當天調兵遣將查明,當天回報處理,不用再擲筊猜半天。

 

好像也對耶!

 

像我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問神明。

每次擲出來的筊,也是解讀得霧薩薩。

 

好吧!決定來問事。

也等不及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2:00pm 準時開張報名,拿到第一號啦。

辦事人員叫我先點香先向文武大眾爺說明想問的事,2:00pm 問事開始就會有答案了。

 

咕嚕。

早上沒吃,肚子餓扁扁。

戲台下有人在賣烤香腸/大腸/熱狗,可是,到廟裡拜拜,還吃葷,不怕被揍嗎?

又繞回貢品桌前面,看了桌上自己帶來的水果。。。

好!決定吃兩顆甜桃裹腹止饑。

 

囫圇吃完甜桃,1:00pm

看到地藏王菩薩殿原本人滿為患的,因為正午,香客較稀疏。

想說機不可失,不趕快趁人少的時候到地菩面前跪著好位子,問地菩自己還欠冤親債主多少,下次來廟直接買直接燒,免得人擠人。

 

拿著廟方的單子,庫銀/壽生錢/小銀/往生蓮花/地藏金,一樣一樣累加問地菩。

問到壽生錢,兩次白杯。

心想,我前陣子不是多燒了很多壽生金元寶嗎?還有欠嗎?

就算有欠也應該很少才是,不會是單子上面的200張起跳。

 

心念一轉,就改問地菩:如果不需要壽生錢,請菩薩給我聖杯。

 

叩!

聖杯。

 

哈哈哈!

感覺相當happy

因為「猜中了」!

 

相較之前的數量,這次地菩指示的冥財需求量,是近3年來最少的一次。

就算是往生蓮花,這次也才要2朵。

之前要很多很多朵蓮花,也要很多很多庫銀耶。

 

 

這個現象,可以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解讀:

 

1. 冤親債主,和解得差不多

2. 冤親債主,能和的,都和了;剩下的不願和,所以不願拿

 

 

:(

 

 

 

〈我喵了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