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
真是一語打醒食物偏執者。
 
給您拍拍手∼
 
〈我喵了就算〉
======================================================================
 
可以不老:青春活力秘法大公開  呂應鐘 著
http://www.thinkerstar.com/WSLF/MyBooks/younger04.html
  
 
要讓身體呈鹼性
 
有時在一些場合,會聽到有些人說:「我不吃什麼什麼。」並現出一幅很跩的樣子,我心裡就替他(她)難過。若是因為宗教信仰、或身體關係、或某種原因而有飲食禁忌,這是可以原諒的。但是,我卻看到根本沒有理由,只是個人喜不喜歡,這樣的話,我是會瞧不起的。因為這是很糟糕的偏食者,而且很奇怪,會講這些話的大都是女性。
 
曾經有位女同事,她的飲食習慣就成為同事間的諷刺話題,因為她很正經的說:「我不吃天上飛的、不吃兩隻腳、也不吃四隻腳的。」
 
不知讀者若是聽到有人如此說話,是不是會一巴掌過去?她不是因為宗教信仰而講這些話,她和大家一樣有民間信仰;也不是醫生的交待,我想沒有醫生會如此交待的;她也不是素食者。總之,是她自己的習慣,我不知這種習慣是如何產生的?由於如此,所以她的身體不是很好,她也不介意,也不改進,我行我素。
 
仙道食物
 
我們知道人體是需要各種維生素,而且起碼要酸鹼平衡。通常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大都含於鹼性食物中,如蔬菜、海藻類、水果類。偏愛某些食物的人,除了只獲得這幾種食物的維生素外,其他的維生素就會不足,會對健康產生影響。
 
喜歡吃米飯、麵食、魚類、肉類等酸性食物的人,沒有同時進食蔬菜、水果,則血液中的酸度一定增加,精神狀況就會較差,整天會有萎靡不振的感覺,比較容易累,而且較易遭至蚊子叮咬。再加上酸性食物在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乳酸、磷酸、焦性葡萄酸等,如果沒有適量的鹼來中和,久了會有酸中毒。
 
多吃鹼性食物才是健康的,也就是說在適量的魚肉之外,要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更可以多吃海帶、海藻類,那是仙道食物。
 
日本人通常會在白米飯上面撒一些芝麻,或放一粒浸漬的梅子,日本料理中一定也會有梅子,這是上上食物!是中和胃酸的好東西,我一定會將之吃下去的。
 
大家都有個經驗,只要一想到話梅時,嘴巴內就分泌口液,雙頰就酸了起來。大家會以為梅子、檸檬、鳳梨等吃起來都是酸酸的東西,一定是酸性食物,其實它們是「鹼性」食物,若每餐能吃一到三個梅子,或是喝一杯檸檬汁,或是來幾片鳳梨,那是飯後的神仙的享受,對身體極為有益。
 
所以要當可以不老的現代神仙,要多吃一年四季都能買到且不很貴的進口加州梅,或者鳳梨產季時多吃鳳梨,當然有人吃鳳梨會不適應,那就改喝檸檬汁。能自己買檸檬榨成汁來喝,是最好的做法,而且現在檸檬真是便宜。可是有人總會感到不方便,那就到超市買一大瓶檸檬原汁,稀釋成自己合適的口味天天喝。
 
超市也有賣紫蘇梅等不同做法的梅子,價錢也不貴,買幾種不同口味的梅子,三餐分別吃一到三粒,你的身體就會呈健康的鹼性。或是買不同牌子的加州梅,當點心吃也不錯。
 
總之,鹼性的身體才是健康的,要多吃,才能夠從事仙道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