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造命,就要以「人」為中心開始
 
短短幾行字,做起來,好難。。。
知易行難。
 
愛,是支持的力量來源。
 
〈我喵了就算〉
======================================================================
 
造命的方法(三)
http://blog.click108.com.tw/?p=373
 
 
你在談判時,是一個據理力爭到底的人?還是忍讓以和為貴的人?
別以為你從不談判,這問題與你無關,人活在現代高度社會化的世界裡,隨時隨地,都在談判。
 
媽媽對兒子說:不准再打電玩了!去讀書。
兒子回答:再半小時就好。
還是回答:昨天我只打半小時,今天要補回來!
再狠一點回答:隔壁阿毛考的比我差,每天都可以打1小時,為什麼我不行?
 
老公對老婆說:不要再逛街了!回家吧。
老婆回答:再半小時就好。
還是回答:昨天我只逛半小時,今天要補回來!
再狠一點回答:隔壁阿花長的比我醜,每天都可以逛街,為什麼我不行?
 
人性的本能是競爭,但在社會化的世界裡,我們都不能為所欲為,必須與別人妥協。
事實上,越自由的國度,越需要與人妥協。因為自由,會形成無秩序的混亂,就更必須協調出雙方能接受的方式。
 
所以,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必須隨時面對著「委曲自己」或是「委曲別人」的情境,而這兩個情境,都不是人的本能直覺,必須靠後天的學習。
 
對於紫微命盤裡,殺破廉貪的開創型和機月同梁的合作型主星,各自的本能直覺是截然相反的。
 
開創型容易理直氣壯,據理力爭,得理不饒人,自己受不得任何委曲,於是無形中,常成為「委曲別人」的人際關係殺手。
合作型容易委曲求全,退一步海濶天空,隱藏自己的想法,於是無形中,就容易「委曲自己」,以維持人際關係。
 
但我們從日常生活,乃至工作,會發現,學會如何“委曲別人”與“委曲自己”,是造命的第一要務。
 
找我算命的人很多,我從命盤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他們的問題是來自於「委曲別人」,還是「委曲自己」。
 
天梁的媳婦說:「我怎麼做都無法討婆婆的歡心,婚姻成為無止盡的夢魘,剛結婚的熱情已經消失了,怎麼辦?」。
太陽的先生說:「為什麼我老婆這麼敏感?明明別人講話無心,她卻總是聽者有意,當場又不講清楚,回家才和我抱怨,好煩啊。」
太陰的主管說:「升任主管後,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員工的問題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常常要替他們擦屁股,讓我每天工作繁重,失去生活品質,工作效率也變差了,我是不是不適合當主管?」
七殺的員工說:「我的主管從不授權,對我沒有信心,老是在旁邊下指導棋,他以為他是神嗎?叫我做事還要拉著我的手,真他媽不想幹了。」
武曲的老闆說:「我嚴格督促員工錯了嗎?他們學會一身本領就跳糟,背後還說我壞話。真是寒心!為什麼我找不到人才?還是我留不住人才?」
天同的女孩子,愁眉不展:「老師,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嗎?為什麼都不開口,我等的好心焦好害怕,他會不會是在腳踏兩條船?」
貪狼的女孩子,怒容滿面:「老師,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嗎?怎麼我一逼他,就給我避不見面?到底他愛不愛我?」
 
人生充滿太多兩難的困境,讓我們困惑,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各位朋友,在這樣的情境下,你到底該委曲自己?還是委曲別人?
你已經習慣委曲自己?還是習慣委曲別人?
習慣委曲別人的人,一旦過度,常會認為天下人負他,容易形成強迫症、焦慮症等認知失調的精神疾病。
習慣委曲自己的人,一旦過度,則容易認為他負天下人,不斷自責,結果形成憂鬱症。
 
要怎麼樣才能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造命,就要以「人」為中心開始。
 
你會用方法來委曲別人做事嗎?如果不會,你就沒有資格當主管,當部屬,當丈夫,當妻子,當爸爸,當兒子。
你會用方法來委曲自己做事嗎?如果不會,你也沒有資格當主管,當部屬,當丈夫,當妻子,當爸爸,當兒子。
 
而一旦你學會了,就像我在(銷售有力)一書中所說:
 
不知如何銷售自己的人,很難出人頭地;但是太過份推銷自己,又很令人討厭。如何保持中庸,不要過猶不及,並不容易。
紫微命盤就是你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後天能否用對地方,找對人,做對事,才是決定命盤是好是壞的關鍵。沒有人先天好命或壞命,只有會不會造命而已。

只要你掌握命盤的特質,知己知彼,用對的方法做事,那麼,還怕命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