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邊界』制定的練習,發生在夢中。
媽祖在夢中,藉由連續3段場景的模擬,讓我明白,如何訂出自己的邊界。
也就是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場景1:
前任回頭來找,要復回,要一起生活。
媽祖在一旁,但他似乎看不見祂。
沒有太多贅言,他施施然走來,只含糊交待:『那個,事情就這樣吧!下個月我們找時間將事情辦一辦。妳東西收拾收拾。像以前一樣,妳得幫我打理工作。』
說完,他逕自忙他的工作。

我雙腳釘在原地,不想動。

媽祖問:妳不是喜歡他?他終於要和妳結婚了,妳好像不開心?
我歪著頭想了想,回答:喜歡。但,這樣的溝通態度及生活,不是我要的。
媽祖問:妳想要什麼樣的態度及生活?
我回答:嗯...... 想不出來自己『要』什麼,我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場景2:
下一幕。
這次,他換了一個方式。
有幾次愉快的出遊,有燭光晚餐,有鮮花,有鑽戒。
婚後條件:幫他事業;他說了算,在外人面前不能頂撞他;工作第一,我排第二;家裡有事我自己看著辦。

比上次的反應時間更短。
我知道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媽祖問:這次態度有改進了,懂得討妳歡心,有妳想要的浪漫。為什麼妳還是覺得不滿足?
我回答:婚後的人生太壓抑。那不是我的個性。男人工作第一?那我幹啥結婚咧?幹啥用我的人生幫男人攬事在身上?
媽祖問:妳開始有點開竅了,不會一味犧牲自己成就別人,讓自己當個無聲的人。

場景3:
這次開出的條件更優渥了。
有愉快的交往,有大自然踏青,有燭光晚餐,有鮮花,公開帶出場(大肆昭告天下讓其他曖昧對象徹底死心,他不願意),(高調曬恩愛,他不願意)。
婚後條件:我可以有自己的事業;兩人平權;唯一沒變的是:家裡有事我自己看著辦,他回家要能見到我&隨時可以滾床單&討抱抱,每月可支領零用錢10萬。

我當場沒有反對。
以為自己可以忍受;
以為自己可以 standby。

一個月後,還是決定放自己自由,打包回老巢。

因為,只要他和其他女人有曖昧,不願剪,不願放棄撩撥其他女人,
不願親口承認他愛我,不願意在外人面前寵我;

即便開出再怎麼優厚的條件,我都不會想要。

我不想委屈自己,犧牲此世後半生只為了完成作業,療癒他人的人生;
我不想因為能力強而再被別人利用,僅以「喜歡」為名,行剝奪&感情勒索&控制之實;
我不想再陷入感覺不公平&互相怨懟&心有掛礙的輪迴。

曖昧調情?哼!我也會。


===========================

媽祖:這些場景,只是幫助妳更了解自己的喜惡及邊界的設定。


然後,我夢醒。

於是,世間從此有了這一份靈魂伴侶的 wish list 落落長的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