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丟不下手的東西說謝謝

 

 

最困擾的問題是:不覺得心動,但就是沒辦法丟掉。

 

對於沒辦法丟掉的東西,請重新思考「這項物品所具備的真正功能」。

 

你的衣櫃如果有一件買了之後幾乎都沒穿的衣服,請試著回想:你為什麼會買這件衣服呢?

 

「在店裡看到,覺得很可愛,所以就

 

如果在買下這件衣服的那一瞬間曾經讓你心動,那它就完成了一項任務,就是賦予你「買下那一瞬間的感動」。但是,為什麼你幾乎都沒穿過那件衣服呢?

 

「因為穿了以後,發現其實不太適合我

如果這樣的結果讓你之後不會再買同樣的衣衣服,這表示「這種衣服原來不適合自己」,也是這件衣服的另一項重要的任務。

如此一來,這件衣服可說已充份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因此,對它說一聲「謝謝你在我買下你的那一刻讓我感到心動」「謝謝你告訴我自己不適合什麼衣服」,然後丟掉。

 

每樣東西都有它不同的任務,所有的衣服並非都是因為要被完全穿壞,才來到你身邊。

 

因此,對於「雖不心動,但就是沒辦法丟掉」的東西,請一一思考它們的任務。然後你就會發現,出乎意料地,很多東西其實已經完成它們的任務了。

 

 

夫妻間的緣分,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