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包容 vs 縱容。

 

什麼是包容?

什麼是縱容?

 

包容:損及權利者,只有我自己一人,只有我受到不公平對待。不是無感。只是因為我愛你,所以吞忍不吭聲。

縱容:已損及他人權利,目己悶不吭聲,視而不見,任你為所欲為,一犯再犯,引起圍勦效應。慈母多敗兒。

 

兩個人之間,什麼樣的行為才是沒有包容心?

  

天天飲食不正常,作息不正常,弄壞身體,提出規勸?算不算沒有包容的心?

身體不好,催拖看醫生,會耽誤工作報告產出,抱怨會影響工作?算不算沒有包容的心?

半個月看不到一眼,表述思念,略有微詞,無法體恤你事務繁忙?算不算沒有包容的心?

雙方口角各自理直氣壯陳述表態,與你對抗表態見解,不能接受你的想法?算不算沒有包容的心?

 

 

兩個人之間,有話全都放心裡,不予表態,就算是包容心的展現嗎?

 

如果一切,完全默不吭聲照單全收,那肯定不是包容,也不是愛。

  

那是縱容,而非包容。

 

縱容=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是好是壞,看你造化。

  

老公喜歡吃豬油,就該天天炒豬油來討好他嗎?

小孩子不唸書,就該順著他的天性自由發展嗎?

老師不用管學生,可以嗎?

  

  

我真的看不起縱容者。

那是沒有責任/義務觀念的人,才會做的事。

 

 

為人妻,有責任照顧老公/家人的健康。

不應該怕老公反彈不喜歡,就照單全收,讓老公自我感覺良好,結果卻日趨惡化。

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視同謀殺。

 

 

 

不過,話說回來。

大部份的老公都是不識貨的笨旦,老婆最好不要干涉。

不吭聲的,才是好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