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跳槽者能成為最好的員工

 

http://www.ceconlinebbs.com/FORUM_POST_900001_900008_942975_0.HTM

時間:2010-12-08 14:00:41

 

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平均18個月就會換一份工作。在三十多歲的時候——至少是那些繼續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業的人——也同樣會頻繁的更換工作,儘管比在二十多歲的時候更換的頻率要慢一些。所以,如果你認為跳槽是不好的,你要改變一下你的想法了。跳槽者不是半途而廢的人。事實上,他們會成為很好的同事和很好的員工,而且我相信他們都很滿意他們的工作生活。

 

原因如下:

 

1. 跳槽者從職業生涯中收穫到更多才智

在幾乎所有的工作中,早期的學習曲線都是明顯上升的。過後,它會慢慢回落。因此,在做了兩年同樣的工作之後,你通常會覺得已經沒有什麼需要學習的了。這讓我非常想知道,是什麼能讓那些做了二十幾年同樣工作的人保持大腦的活力。這也讓我確定了,那些跳槽的人會瞭解更多東西。

如果你經常換工作,那麼你就一直需要去學習很多東西——你的學習曲線會一直保持上升勢頭。尤其是辦公室技能以及具體的職業知識。這也同樣適用於你的情商。你越是在階層管理嚴格的公司裏處理辦公室的事宜,你就越會瞭解人們的想法,並且可以在工作中讓人們覺得舒適。這就是一項很棒的辦公室技能。

 

2. 跳槽者會有更穩定的事業

美國公司沒有給它的員工提供穩定的職位。那些會認為公司就該提供穩定的工作的人們,應該都是些年紀很大而且完全不與社會和其他人接觸的人。公司會有裁員,雇傭合同工人和臨時工等措施——實際上,這僅僅開始於上一代。在職業生涯中是否能得到穩定,是取決於你自己的。如果你還在指望某些公司可以提供穩定的工作給你,你要知道這是非常可怕的。但如果你有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及你對於事業的理解,那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創造穩定的職業——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

 

你做這些是要通過人際網路關係的。因為你可以肯定,在你的一生中需要去找許多的工作,你需要你的人際網路盡可能有效的幫助到你。畢竟,最有效的找工作方式還是要通過人際關係網。這也是大部分人得到工作的方式。那些在很多公司工作過的人,會比長時間只在同一的地方工作的人有更廣的人際關係網路。這也是為什麼跳槽的人會創造出穩定的事業。

 

3. 跳槽者會有更好的表現

如果你知道明年你就會離開這份工作,你就會努力完善自己的履歷——你掌握了什麼技能,取得了哪些成績,你是否是自己領域內的專家。那些已經做了五年同一份工作,並且知道自己還將要做五年的人是不會去考慮那些問題的。所以,跳槽的人總是努力去把工作做的更好,如果不考慮其他的原因,這對於他們得到下一份工作是有幫助的。
如果不是每份工作都能夠增值的話就不要跳槽。這就是為什麼跳槽者通常在項目處理中表現的非常突出;他們想要把自己的履歷寫的更優秀。從雇主的角度來看這也是很好的事情。對於公司,一個有著卓越表現的員工工作18個月的貢獻比一個工作表現平平的員工做20年的貢獻要更大。(別告訴我這樣的人不能加速做出貢獻。解決這個問題。這個模式已經過時,無法吸引優秀的員工。)

 

4. 跳槽者更忠誠

忠誠是關心與你相處的人們,對不對?跳槽者通常都是很棒的組員,因為團隊工作是他們的一切。跳槽者與公司的長期表現並沒有關係,與他們有關係的只是他們的工作組的短期表現。跳槽者希望他們的老闆會喜歡他們,這樣他們才會得到好的工作鑒定。跳槽者同樣希望與同事們相處融洽,這樣他們可以為以後找工作得到幫助。而且跳槽者也希望確保每一個與他們有過聯繫的人都能對他們留下良好的印象,因為他們沒有十年的時間來改變別人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這就是為什麼跳槽者會更關心自己的同事,並且會比那些長期員工更加努力的搞好同事間的關係。而且,你想想看,這對於公司也同樣很好:公司在雇傭你的時候,不用給你提供任何長達十年之久的承諾。

 

5. 跳槽者的心智更成熟

你需要有很多的自我認知,才能確定下一步要做什麼,並選擇去得到它,而不是在一個看似安全的職位停留下來。它需要承諾為了個人的成長放棄事業的自滿心裏,讓挑戰性的學習曲線貫穿整個職業生涯——周而復始。勇敢的人可以告訴別人:「我知道我只在這裏工作了一個月,但是它不適合我,所以我現在要走了。」

 

毫無疑問的你會聽到有人說,你應該堅持下去,請表現出你的忠誠度吧,給它至少一兩年的時間吧,等等,類似的話。但是,為什麼你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你明明知道不適合自己的工作上呢?

 

及時退出是正確的選擇。如果工作沒有吸引力沒有挑戰性,那它也就不再讓人感興趣,而你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去尋找和發現——周而復始。不要滿足於過時的工作模式,不要接受自滿而忽略自我認知。當然,現在的就業市場很艱難——但是,這並不是安於現狀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