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個特助, 妳有沒有適合人選可以推薦?」
 
好不容易等他講完電話&掛下, 眼巴巴又看他順手點一下滑鼠, 動作迅速回覆了幾封 email。
一邊回信, 一邊不忘拋出問題給我。
 
好個臭傢伙!
以為我不知這是緩兵之計嗎?
算準我一定會偏著頭認真在腦中快速查閱人選,至少花個幾分鐘。
 
果然,瞄見他又偷偷拿出左手邊那一堆公文,快速批閱。
 
「那個特助, 你準備拿來做什麼用?需要什麼專長?」
 
「呃...這麼說吧!因為業務關係,我必須各國飛來飛去。但是,台灣有很多業務待處理,眼前也有很多機會等我去洽談。一個人很難兼顧。因此,那個特助,會是我的分身,處理台灣相關事宜。」
 
「咦?你女朋友她不是幫你坐鎮公司了嗎?請她順便幫你掌控一下進度,你在外地用電話遙控,不就好了?」
 
他白了我一眼。
 
「不行!」  他毫不遲疑。
 
「為什麼不行?看她在公司也挺閒的,只是幫你訂訂機票,簽簽支票,做做帳,管一下出勤。再擠出1/2的精神幫你打點台灣的業務,可以啦~」
 
「妳別鬧了。她不是那塊料。不是每個女人都像妳一樣。」

他拿起桌上的香煙,點燃,吸了一大口,又重重吐了一口煙。
若有所思。
 
 
?!
不是每個女人都和我一樣?
這是什麼意思?
是讚美嗎? 還是侮辱?
該謝主隆恩嗎? 還是該生氣的甩他一巴掌?
 

「開公司創業,憑一己之力不夠,也很危險。
很多事想找個可以信任的人商量討論,可是身邊的女人什麼都不懂樣樣由你發落,一個人單打獨鬥,很累。容易孤獨焦躁。」 
 
他深吸了一口煙,補充一句:「開公司,真是他媽的累。」
 

「你不就是要這種幫你照顧家庭的閒妻良母嗎?不就是希望女人能以你為重心,繞著你轉嗎?」
 

沉默許久。。。。。。
 

「好累。」
 
他重重呼出一口氣。
自煙霧中,吐出這兩個字。
 
無奈的,搖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