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新客、鞏固熟客的方法--永遠把客人放在你心上
 
站在銷售的第一線,我必須說,客人真是千百款,什麼樣的人都有。
但經驗告訴我,要經營客人,就千萬不能把自己當成業務員,只顧著把貨賣出去,而必須把自己定位為顧客的消費顧問。
 
要獲得新客人的信賴,必須能了解他們的顧慮與困難,例如價格,就常讓新客「卡住」的問題。
曾經有位太太,看中了店裡一盞4萬多元的水晶吊燈,但看到價格嚇一跳,說自己從沒買過這麼貴的燈。
我們為她解釋水晶材質、燈框、設計、手工都是高價的原因。
 
她問得很細,我也找許多資料,3個多小時過去,她決定「下次再來看看」。

雖然4萬並不是很高的客單價,但我從她的堅持,看到可以發掘的契機。
我不放棄,問她可不可以用e-mail寄給我她家的平面圖和比例圖,我依空間和那天的觀察,為她選了3盞燈,mail圖檔給她看;
她回電問能不能看實品,我馬上替她調貨到店裡。
她來看了,還是下不了決心,怕被念浪費、又怕水晶燈不好保養、地震來了掉下來怎辦等等。
我耐心解說,卻不催促,因為了解她是第一次花大錢買燈。

直到第4次,她終於點頭了,從4萬塊開始,成為我們的熟客。第1次到第4次是困難曲折的,磨出信賴之後,第5次開始到未來,一切都變得很容易。
關鍵就在於「一定等到你」的耐力,以及用專業、能力和小心翼翼,取得客人的信任,創造你們「愉悅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