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感。

沒有熱忱,工作只是敷衍;
沒有熱忱,服務只是口號。

打從心裡瞧不起混飯吃,以行家姿態否決他人需求,真正原因卻是自己不會。
 
〈我喵了就算〉

----------------------------------------------------------------------------

最近感想 -- 工作還是興趣
 

寫程式, 對我來說, 是工作也是興趣, 我可以寫程式獲得報酬, 也可以寫程式得到樂
趣, 現在的軟體工程師, 價碼已經不如同 1998 - 2001 網路風雲時期那麼高薪了, 但
是好的工程師, 仍然擁有不錯的身價....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公司裡, 敲打著嘔心瀝血的程式碼, 把思考中的邏輯一一寫出.. 為了工作,也為了追求成就感, 不過看到了許多工程師, 僅僅是把寫程式當成工作, 那麼,會不會很辛苦呢, 我想會吧...

軟體工程師, 尤其我們是屬於撰寫 web 程式的工程師, 不斷有新技術, 新架構, 還要配合使用者的需求, 追求那不合理的時程表, 根本是把青春花在不斷的學習之上, 如果沒有興趣, 根本無法在這個市場中立足.. 因為, 不追求新技術的下場, 只會被後進所取代,

但是.. 資深工程師難道沒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嗎 ?

不是的~~ 如果真的要成為資深工程師, 必須要了解真正的技術架構原理, 真正的大廚一定了解美味的定義, 而真正偉大的工程師一定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

軟體是服務業, 附加價值於生活之中, 工作態度不積極的人.. 考慮一下你適不適合軟體業.. 如果不適合.. 這個產業的錢真的不好賺.. 你不要被光鮮亮麗的辦公室環境所吸引~ 離開吧.. 讓更多更積極的人加入這個產業.. 提昇軟體的品質.. 共同創造更美好的軟體未來 ~


《來源:http://softleader.com.tw/technology_epap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