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團隊大小事不斷。

一下子有人母親住院,必須請長假照顧小孩子;

一下子老婆的祖母去世;

一下子又是同事視網膜剝離;

一下子又是誰誰誰的長輩什麼的。。。

 

厚!要什麼症頭有什麼症頭啦。

老總覺得運氣不太順,揪業務及技術部門各處長去拜拜。

連三天,拜了慈佑宮媽祖、公司附近的港墘福德宮、以及對我而言有求必應的五路財神、新莊地藏庵。

 

或許,真的運氣不順,

買了金紙正要進廟,靈光一閃,赫然發現忘了帶貢品!
連同特地給地藏王菩薩的彩色壽生金蓮花也在貢品袋裡!

OMG!

我今天白來了啊!!!!
 

賣花的阿桑見我一臉懊惱,好心的安慰說:「貢品忘了沒關係啦,買一包餅乾就可以了,我也常忘了帶貢品啊!」

可是,阿桑可能沒想到(我也沒料到),我今天是提前拜天赦日,貢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果然,今天的紙錢燒化,一整個不順!
怎麼擲茭,都是雙白笑筊。

已經連擲6個雙白笑筊!

問地藏王菩薩:「菩薩,我要自首。。今天粗心,忘了帶彩色壽生金蓮花,請不要見怪,我會在天赦日之前燒給你。請問,今天可以先讓我燒紙錢嗎?」

笑杯。

「菩薩,真的不好意思!不要見怪,好嗎?我真的會在天赦日之前燒給你。可以讓我燒紙錢嗎?」

笑杯。

想很久,覺得沒道理啊!這樣的紙錢份數,已經連續拜了2年,數量從來沒變過,今天的嘸杯,應不是紙錢數量吧?!
如果不是地藏王本身的問題,表示這下子要再多時間來問地藏王菩薩了。
因為,已經很久沒被祂這樣膚了。

只好認命的雙膝跪下,手拿杯筊,「菩薩,除了彩色壽生金蓮花,今天貢品是數量不夠嗎?」

貢品不足要補量,曾被要求過,所以第一個想到的是貢品不足。

咚!
聖杯!

啊哈!我就知。

「菩薩,我可以去隔壁買一碗麵線來補貢品嗎?」
其實,心裡OS的,是自己肚子餓,想吃。

聖杯!

飛快的放下杯筊,趕忙跑到隔壁麵線小吃店,外帶一碗素麵線,放在案桌上。

「菩薩,我可以去燒金紙了嗎?」

雙白杯。笑杯。
 

「菩薩,我先去燒金紙,貢品祂們可以慢慢享用。請問可以去燒了嗎?」

雙白杯。笑杯。


「菩薩,難道除了貢品,連紙錢也不夠嗎?」

聖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晴天一個大霹靂啊!

怎麼可能啦!

這樣的紙錢份數,已經連續拜了2年耶!!

難道,是因為今天買的這家金鋪店,金紙不純正?!
心裡暗暗發四,下次不要再買這家的金紙。

但,冷靜下來後,又念頭一轉,或許正是因為不順,所以才會被要求今年「加碼」,也未必是金紙不純。
(雖然她們家的金紙感覺真的比10號金紙鋪與阿鶯金紙鋪比起來,價格較貴&「料肖」)

 

認命。

乖乖補足金紙及往生蓮花。

另外,也請大眾爺及董大爺幫忙催討客戶欠我的案子,讓客戶趕快補給我。

 

菩薩,千萬要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