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5天唬妳只有3天,好讓妳另外2天什麼活動都不敢排?
是妳笨啦!
  
對付那種老狐狸,妳要和他商業上的朋友做朋友,要和他辦公室助理私下聯繫,然後交叉比對揪出老狐狸的謊報!
 
還有還有,妳要觀察他騙對手時的動作及表情,給它記下來,如果下次他再用這種神態和妳說話,妳心裡就要有譜啦!老狐狸正在設局讓妳掉下去!
 
最重要的是,妳千萬不能讓他發現妳已掌握他的行蹤!
一定要睜著大眼裝無辜。打死不承認自己做過的反情資行為。
 
〈我喵了就算〉
======================================================================
 
懂得控制人心的巨蟹男
 

牡羊女手機傳來一通簡訊:「你們在幹嘛?老公出差,我自由了,快出來陪我逛街,快快快∼∼」
 
掛完跟雙子女約會的電話,牡羊女搖搖頭:「也不過出差三天而已,樂得好像出差一個月似的。」
 
「雖然無趣又愛管人了點,可是她的巨蟹老公很會賺錢呢,要是有這樣的人來愛我照顧我,乖一點又何妨。」也很想當貴婦但偏偏愛上帥氣貧窮男的射手女艷羨地說,嘴巴說說過過乾癮也好。
 
雙子女一看到我們就興奮招手:「今天一定要逛個過癮喔,老爺子不在,一寸光陰一寸金啊。」
 
她長得就很討喜,加上愛耍寶的個性,一付終於脫離苦海的誇張演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何不建議你老公多待幾天,一趟廣州這麼遠。」牡羊女說
 
「嘖,他很賊的,說什麼捨不得離開我和這個溫暖的家,所以非要早點趕回來不可,我也巴不得他多待幾天啊。」雖有那麼點炫耀受寵的意味,但也掩不住雙子女那失去自由的困擾:「所以要把握時機啊,明天我還約了兩攤朋友,聊個過癮。」
 
「也得節制點吧,你老公不是很會查勤?」
 
我還記得,上次去她家也是老公出差時,我們從七點聊到半夜一點,期間她接到老公不下五通「關心」來電,前兩通大家還有心情調侃她,說真羨慕有這麼愛她的老公,但到第五通時,大家忍不住面面相覷,忍不住覺得,這該不會是逐客令吧?
 
「最厲害的在後頭,」牡羊女轉述著:「還叫她老婆轉告我們,女生這麼晚不睡對皮膚不好…。」
 
「呦,這是在警告你,還是在警告我們啊?」好一個厲害的基本宮男人,不費一兵一卒以經讓我們不太敢接近他老婆了。
 
第三天,雙子女的電話來了:「你相信嗎?他還沒回來…。」口氣有點氣呼呼「不是昨天就該回來了嗎?」我很驚訝
 
「對,但他昨天說搞不好會延到晚上,我就等到晚上,然後晚上再告訴我延到今天…」
 

「……」
 
「今天又告訴我,他明天才回得來…,氣不氣?根本是早就陰謀好的,每次都要這樣模糊其辭,讓我心揪著在家呆等。」雙子女在電話那頭真是氣壞了。
 
「說真的,若是他在耍心機的話,那這招算高的。」我忍不住讚嘆
 
「也怪我自己沒用啦,」她老實的說:「他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偏偏我每次都上當,唉,要是下次他再騙我,我還是沒辦法不相信他吧…。」
 
能說什麼呢?老話一句,清官難斷家務事,這也是雙子女與巨蟹男之間,玩不完的捉迷藏遊戲吧。
 

雙子女是變動宮星座之一,有著內外不一致的交替性格,外在開放,但內心思想卻常出乎意料地保守,尤其婚後跟婚前更是判若兩人,所以婚姻對象更該謹慎挑選,或聽從長輩分析會更好。
 
巨蟹男則是相當自我的基本宮,身為一家之主,他們有霸王之氣,只是在外形象超好,看似溫和好商量,以致另一半有時真如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
 
「當初嫁他的時候,我爸媽舉雙手雙腳贊成,因為他實在太會做形象了。」獅子女阿珊講起她的巨蟹老公阿志,說不出是怨氣還是無能為力,總給我一種…逮到機會便吐吐苦水的味道。
 
那個阿志從我們認識他以來,就是奇裝異服的代名詞,是個臉上留著小鬍子的藝術家造型的怪哥哥,他的奇裝異服帶有不符這個時代氛圍的陳舊感,好比戴著頂鴨舌帽腳上卻穿夾腳拖鞋,或穿格紋吊帶褲上身卻穿破汗衫,總而言之,很自在的一個人就對了。要不是他才氣還滿高的,邀約的設計案不斷,作品也真的才氣縱橫又出色,這種外形與打扮的男人,真的很難讓我們跟形象兩字連在一起。這麼我行我素的傢伙。
 
「想當初他打定主意要追我時,就開始砲火猛攻∼∼。常到我家走動對我爸媽噓寒問暖,還會表演大掃除給老人家看,貼心到我爸媽真是愛死他了,說要嫁就嫁這種男人才對。」又是一個快、狠、準搞定婚事的巨蟹男。
 
「他對我是還不錯啦,但仔細想想,我卻對他一點辦法都沒有。」阿珊畢竟是獅子座女生,長期沒成就感的話,可是會明顯地越來越枯萎的。
 
都是些生活小事與細節,阿志是個極度酗可樂的人,每天可樂不離手,而阿珊卻是個咖啡狂,每天都要喝上兩三杯才覺得自己活著,這樣的兩個人共同生活本來也不成問題,但若阿珊要求阿志帶杯咖啡回來,阿志就會陷入焦慮,因為他對咖啡一竅不通,走進星巴客就渾身彆扭,連拿鐵兩個字都講不好(且從沒打算搞懂是哪兩個字),而店員如果多問一聲,阿志就會滿臉通紅答不出來,然後為一杯咖啡擺臉色給阿珊看:要喝咖啡幹嘛不自己去買?哼!
 
「看他那樣,以後誰還敢再叫他去買?點杯咖啡有這麼難嗎?算了不提他了,今天晚上吃什麼呢?」阿珊興沖沖地轉頭問我們:「南村的大滷麵怎麼樣?」
 
「又是南村的大滷麵∼∼」大家異口同聲怪叫,因為阿珊每次都提議去那裡,也該換換口味了吧?
 
「很好吃啊,拜託啦,只有跟你們出來我才能吃麵食ㄟ,跟給在一起只能跟著他吃排骨飯,真的好想念麵食喔。」
 
「有那麼嚴重嗎?」大家斜睨著看阿珊,該不會又是獅子座在誇張自己的悲情吧?「誰說他吃排骨飯,你就不能點麵條啊。」的確是合理的疑問
 
「唉…」阿珊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告訴你他多厲害,有一次我說希望他陪我去吃麵,他抬頭看了我一眼,答應了。」
 
「然後呢?」大家關切地問。
 
「他什麼都沒點,就這樣安靜地坐在我對面看我吃完一碗麵。」阿珊臉上現出三條線的表情:「換成是你,你還敢再約他去吃麵嗎?」
 
是的,沒人敢,巨蟹座,你贏了。
 

基本星座牡羊、巨蟹、天平、魔羯最擅長的就是「盡在不言中」,「行動大於語言」,所以看懂的也願意接受的才有機會與他們白頭偕老,要改變他,絕不能硬碰硬,也非一朝一夕可達成,而是要長期抗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