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未能選擇」抑或「沒有選擇」的未來。
 沒有任何一種未來是確定的。
 正因如此,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命運。

 

講的真好! 給白石一文拍拍手。

 
〈我喵了就算〉
======================================================================
 

關於我的命運

 

關於我的命運

 

我願成為你的雙眼,永恆關注這殘酷但美麗的世界。

 

「我一直確信唯有標榜自己思想的小說才能夠吸引讀者;另一方面,多少也等於是在篩選讀者。所以這一次,我試著寫出讓更多讀者都能享受的作品,讓大家在通勤電車上或睡前不忍釋卷,只想一心往下看,然後看完覺得很愉快。」

白石一文自述

 

繼《一瞬之光》、《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後,白石一文又一暢銷作!

  

世上沒有「未能選擇」抑或「沒有選擇」的未來。

  沒有任何一種未來是確定的。

  正因如此,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命運。

 

故事始自細川聯合內閣成立的一九九三年。主人翁冬木亞紀是個才色兼備的女子,在她二十九歲這年,前男友「康」即將與她的職場後輩結婚,她也收到了喜帖。以前,她婉拒了康的求婚,並在兩人分手後收到只見過一次的康的母親佐智子寫來的長信。然而直到婚禮當日,她才把兩年前一直沒看完的信仔細閱讀,首次察覺自己曾經與命運擦身而過……

 

三十三歲,由自小長大的東京調職到福岡,邂逅工業設計家純平,她試圖相信這次遇見了真命天子。想不到之後經歷了親人的死亡,她在三十七歲這年,又與滯居香港的康重逢。二十九歲時的後悔與深藏內心的思念幡然甦醒……

 

二十九歲到四十歲,對女人而言可謂「動盪不安的十年」,面臨工作、戀愛、結婚、生產、家族、死亡種種抉擇,人生充滿大大小小的迂迴曲折。究竟是「人生要靠自己的意志去開拓」?抑或應當「委身於命運,如實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