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妳一件事。」Ken若有所思,拉張椅子坐在旁邊。

「嗯。」繼續打我的信件,單音回應。

「妳還持續捐贈流浪動物之家嗎?」

「沒有。」
 
 Ken滿臉狐疑。

「銀行通知換VISA卡,卡片被盜刷。因為卡號消失結果不小心就斷了長期捐贈,久了就懶得重填。」不厭其煩,補充說明。

「問這做啥?」

「我覺得妳好像有福報似的,工作越換越好。
很少聽到專科學歷&女性 PM,薪水可以衝上7、80K的。
我猜,可能和妳有捐錢的習慣而我卻沒有捐獻的關係,所以妳的工作運一直比我好。」

眼珠子差點掉下來。

工作運好?有嗎?

sales底薪才40K耶!

心情低落時,還曾動過排隊人選的腦筋,想隨便挑一個,回家燒飯給男人養算了。

「NO! 和捐錢與否無關。而是心念!」

「當你做了一件好事,心裡有所圖報;
 當你做了一件好事,心裡無所求;
 當初的起心動念,一樣,
 過程,一樣,
 但,結果會大大不同。」


你想做&做了你心裡會覺得高興? Go Ahead!
千萬不要掛念你可以得到多少好處。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別淨將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到心裡。
 

了沒?

笨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