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視近利, 無關學歷, 無關人品, 無關內在良善與否。
胸襟。 〈我喵了就算〉


少收198元的價值

家居貨棧(Home Depot)是全美知名的企業,在創業初期時,
有人揶揄當時老闆馬庫斯(Bernie Macus):
「你的公司肯定要關門了喔!」

「請說說是怎麼回事!」馬庫斯回應。

他說:「家裡水龍頭壞了,到你們店看到一組新配備,準備掏腰包買。店員卻告訴我不
用買那麼貴的,還教我怎麼修,買小零件即可,原本要花 200 美元,到結帳只花了2美
元…」

「讓你少收198美元!」

馬庫斯聽了後,沒有不悅,並反問:「你還記得那位店員的編號嗎?」

「想要幹麻?!」
「要開除喔?」

馬庫斯解釋說:
「您別誤會,這樣做是為了要獎勵那位店員。我要幫他加薪,因為這正是我要的員工。
你想,以後水龍頭有問題,你會找誰呢?」

「當然還是他呀!」 這人說的很肯定。


馬庫斯所強調的,不是僅看這筆交易完成與否,而是要每次的顧客服務是否盡善盡美,
留下肯定,才會有更多的價值。


◎關於顧客滿意,有人提出這樣的質疑:處處顧客至上的經營,只會徒使成本提高?!
這是「近利」的想法。
◎事實上,以客為尊,會擁有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當客戶滿意服務,不只是會成為終生顧客,更重要的是能口耳相傳地主動為你招攬
顧客。
◎顧客滿意的服務,是經營未來。
在自私的世界看不到顧客滿意的真愛,也找不到顧客滿意的真理。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