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開會時間, 拿起茶几上雜誌, 隨手翻翻。
 
「今年雙子座有機會學習理財之道,用心學習, 將可累積一人生的財富。」
「事業方面: 今年上半年雙子座將有好機會, 在新領中一展長才, 提升不同的眼界與經驗。創業心重的雙子座今年的時機還沒到, 建議先等待, 先到小公司見習, 累積經驗, 對日後創業會有很大的助益。」
 
後面那段話, 提醒了我!
 
說的也是。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求財之道,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生存哲學。
 
大公司的金字招牌雖然誘人,相對人事及管銷成本也很高,sales 賺的錢可能夠不夠養一群豬頭。
如果公司的 account 客戶選錯,就很不妙了。
 
「雞生蛋,蛋生雞」

你以為我在形容企業經營?

神經!

我正在描述 IT 軟體業的阿鼻地獄。
 
IT 最常搞的事,就是「以案養人,以人養案」。
結局就是  -   人事費用越滾越大。
 
你(工程師)是我(業務)〝 甜蜜 〞的負擔。

因為,我必須靠你無窮無盡的勞力支出,才能達成業績。
 
你千萬不能生病請假。
千萬不能要求加薪。
千萬不能要求股票分紅。
千萬不能要求工作環境要像五星級飯店。
千萬不能要求朝九晚五。
因為,全部都是我的業績成本。
 
 
所以,想了想,掙扎了幾天,
決定:再聯絡。
 
叡揚/精誠,A...  歹勢囉~
 
 
〈我喵了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