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 我們常會得到來自他人伸出的援手。
可能是朋友, 可能是長官, 也可能是由廠商昇華的朋友。
 
我總喜歡用「貓的報恩」, 來形容自己的由衷感謝。
 
「報恩」兩個字= 
小黑貓端正坐在某戶人家門前, 等人開門。
在牠黑溜溜的腳前, 正是今早從魚市偷來的新鮮貨。
報恩。
 
為什麼非要黑貓不可 ?
大抵因為太喜歡魔女琪琪那隻黑貓的緣故。
而且, 貓叼了魚, 能強忍住吃它的欲望, 根本是不可能的神話。
所以,益發突顯小黑報恩的誠意。
 
 
報過什麼恩呢?
某任老板
    因郵務案與搞不清狀況的白目副總拍桌,
    甫成立新部門的老板, 怕副總公報私仇, 特調我至轄下, 免遭荼毒。
    自己心裡有譜, 這個善意, 會造成他的人事成本。
    知道他急需某項職務人員 on board, 但一直懸空待補足。
    所以, 問老板:你現下缺什麼職務的人? 我將就頂先。你找到適合人選, 再交接他接手。
    他的表情由訝異轉為饒富興味。
    「業務。我需要 Professional Service Sales。」
    「好!我接。資訊業混那麼久, 就算不清楚, 自忖聞一知十的功力應該不差。我試。」
    結果一個頂先, 就是 3Q。人生也跟著豬羊變色。技術轉戰業務。。。。
    而且是難度頗高的  Professional Service Sales。
    後記:PS 不錯玩。。。老板謝謝你勇敢放手。。。雖然當時別無選擇。。。
 
 
認識多年同學
 讓他照顧很久。。。久了。。。
 接郵務專案時,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郵政愛國東路的 402 倉庫。
    早知會待那麼長時間, 我就弄個冰箱&沙發到倉庫裡頭。
    那個案子, 我, 很可憐。全公司, 只有我一個女 PM 在 handle 近一億的案子。
    同類型案子, user 從沒遇過哪家得標廠商派出少於「3」個「男」 PM 的。
    倉庫點貨, 發貨, 調貨, 叫 call, 接 call, 機器送修, 耗材準備, 教育訓練安排, 協調安裝, 開專案會議...
    常像一頭忿怒焦燥的獅子, 不斷不斷在 402 打轉。。。猛call。。。動用私人關係找救兵。。。    
    
    老板早早回家去, 同事回家吃飯了, 安裝工程師到客途中, 全世界都遺忘了我。。。7:30pm 還在倉庫調貨
    只有他。。。還記得我苟活世上。。。 不動聲色悄悄買粥, 拯救苦命 PM 的胃。
   
    到現在, 仍感激他的愛心。
    非常非常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