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生見解頗為獨特
不以傳統方式詮釋, 以教條裹女人小腳。
 
今天再看這篇文章。。。 厚~  勇氣可嘉!
他除了看清事實, 也「敢」用實際行動接納互補的挑戰。
佩服!佩服!大師果然不同凡響。
知天命知到家了。
 
其他男人不用酸葡萄, 背地裡說他有能幹的老婆, 才造就他今日大富大貴局面。
嘖。。。 好酸喔。。。 摸摸良心吧!
 
如果像他老婆這樣強悍的女人掉到你面前, 你捨得放棄眼下的安逸嗎? 你耐操嗎?!
一狗票台灣男人娶外籍新娘, 晚上有女人暖被, 有女人傳宗接代, 有女人煮飯。
你的人生, 這樣就夠本了嗎?! 
你不打算多搞一點, 將來好劫富濟貧嗎?
 
靠~~
 
真的。。。不要騙我。。。不要自欺欺人。。。
我不相信你會自討苦吃, 搬回一隻恰北北的老婆督促自己, 努力向上。
 
我不能昧著良心說, 這樣過日子, 有什麼不對。
只是, 我看不出來, 啊! 醬子, 和動物有什麼差別?
肚子可以填飽, 性慾可以發洩, 再搞了兩個小孩出來應付列祖列宗, 
你覺得這樣的人生, 就夠本了, 厚? 
 
那, 乾脆送你一個行程, 叫做含笑九泉之旅, 怎樣?!  
 
代價
凡事都有代價。
 
沒什好怨天尤人, 指天罵地
 
是你自己決定, 將下半輩子交給越南姑娘,
是你自己決定, 將自己的血脈, 交給嘰哩咕嚕的印尼新娘。
 
願賭服輸
 
A。。。那就。。。請你們多多保重。。。
 
我, 不想和你們一樣。。。所以。。。
 
我滾先!     〈我喵了就算〉
 
 
p.s. 「執掌三軍,位居人上」?!
         那個張太太的盤,花色」好像給它有點面熟ㄟ ~~~
         該不會,張先生剛好有個雙胞胎弟弟,特地準備給我的唄?

=========================================================

「人」的科學

 
 
中國命理的問題,就是太喜歡誇大效果了,賣藥就要生死人而肉白骨,算命就要上窺天機,通靈達變。事實上,紫微鬥數分析個性,就和血型分類一樣,只有優點和缺點之分,而沒有好壞善惡的差別,能說AB型比O型血要好嗎?為什麼要說紫微坐命比貪狼坐命好呢?
 
何況,同一個人在不同的角色上往往有不同的表現。有些人對部屬很嚴厲,但是對情人卻出奇的溫柔;工作上充滿自信的人,也可能會對孩子沒轍。多角度看人性格,也是紫微的另一項特色。江湖術士為了謀生,不得不強調所謂壞命,才有生意可做。
 
以訛傳訛的結果,卻害得許多人茶飯不思,尤其是傳統女性,被冠上「剋夫」之名而鬱鬱終生的人實在太多了。如果你現在十歲,聽到師長對自己的評價,實在也很難有什麼深刻的體會,或開心,也或者不開心。
 
如果你現在二十歲,聽到了一些自己不喜歡的內容,或許會嗤之以鼻、心裏不爽。
如果你現在三十歲,就可能稍稍疑惑,這樣的自己可愛嗎?
如果你現在四十歲,你會覺得自己可能就是這副德行。
五十歲以後,你大概認為自己也能辨識所有人的德行,想想人生不過如此,一人一個樣,好壞又如何。
此時人生底定,真是很難再如何了。
 
回頭想想,別人眼中的你是真的你嗎?現在的你是不是被別人期望、影響、誤導而成的你呢?
 
心理醫師在做心理咨商時,總會帶著你回溯童年生活,挖掘深藏在內心的一些記憶感受,父母、師長、朋友……等圍繞在你生活四周的人,有心或無意的一句話、一個行為都可能對你產生了一輩子的影響。
 
算命的經驗又何嘗不是具有這樣的效果呢,對深信不疑或缺乏自主性的人而言,影響力或許更深,因為命運彷佛有超乎一切的神秘力量,有絕對性,似乎是不可動搖的。孟子說「人性本善」,是一種激勵性的正向角度;荀子說「人性本惡」,則是觀察性的逆向角度。兩極化的說法各有立場,卻也都被認同。
 
是啊,誰不是兼具善惡兩面呢?而且真的就是與生俱來,善根與惡根的發展卻是在生活中被逐漸導引出來的。在紫微的性格分析裏,並不批判你的善與惡,而是研究你性格中的情緒基因所導出的行為模式。
 
不論是正面的行為(優點),或是負面的行為(缺點),都有它形成的基本心態。
 
我希望讓紫微鬥數與血型、星座一樣,每個人都可以與別人堂堂正正討論命坐何星,互相了解個性的互補,進而促進人性的和諧。
 
回顧我前半生的職場生涯,辭職不是自己要辭的,創業也不是自己要創的。為開創科技紫微網所接觸到的有緣人,他們的命盤,我都仔細地斷了一斷,看每個人的位置適不適合、對不對。不只是現階段就科技紫微的推廣而看盡了每位夥伴的命盤,以知己知彼之心,共創未來,縮短彼此的適應期。其實,我二十年來用人都是這樣子的。軟件技術人員非常難管,不是靠命理來管,還真的管不住。所以我視命理為人際關系學、領導統禦學、風險管理學及生涯規劃學,簡單講,就是「人」的科學。
 
每一份工作都少不了人與事這兩個部分,而有的人擅長處理人,有的人擅長處理事,處理人有不同的態度,處理事也有不同的方法。
 
針對工作中「人」的部分而言,有些人喜歡獨立作業,不願意受到任何牽絆,也不想有太多的溝通而增加複雜性;也有些人喜歡以團隊配合的型態來執行工作,多一些分工的夥伴,多一些參考的意見;而有些人則是掌控性強,希望在工作中主導一切。關於「事」的部分,由工作內容的變化性、規則性、挑戰性這三個方面來說明一個人對工作的喜好方向。有些人喜歡穩定規則的工作內容,有些人則希望天天都有新花樣。
 
至於抗壓能力自是各人不同,是不是能面對挑戰、喜歡接受挑戰都可以由個性中作分析判斷。
 
這一項分析是每個人在選擇行業別時的基本思考,認清自己的需求才不會走錯的方向,要讓它成為做生涯規劃時的絕對基礎。舉個例子,如果有一個命宮廉貞七殺的人來應征,想當技術人員,而另一個天同太陰來應征業務人員,各位只要了解紫微鬥數的個性歸類和分析,就立刻能夠預測,這兩個人在這個職位上都會做不久。
 
於是,身為領導的你,就可以依據你的需要及他們的優勢來規劃未來,在用他們時,可以考慮輔導他們轉換到更適合他們的職務,或者是安排他們針對自己的劣勢來加以培訓,這就是「知人善用」。紫微的個性認證是很好的選對人、善用人、培養人的人力資源工具。
 
而懂命理的老板,敬天畏人、懂得用帶人帶心的方式來領導員工,經營公司當然就更容易成功。
 
其實當老板的最大責任就是找到好的人才。在我的職場生涯裏,有好幾次看到人才想挖角,用盡各種方法都很難說動。最後,都是我排出他們的紫微命盤,透過對個性的知己知彼之後才成功的。
 
原因很簡單,平常我們的思維都會固定在自己價值觀的期望之上,這就是佛家說的「我執」,執著於自己的想法。一旦能善用紫微去了解別人,思維就會設身處地,變成是依照別人的想法,這就叫做「無我相」,結果當然會事半功倍。
 
與我共同創業的邱琇英,就是我運用紫微鬥數的最好例子。十年前,我的大客戶告訴我說,競爭廠商那裏有個很強悍的女sales,常常會來搶我的case。問我何不去把她挖過來,一舉兩得?
 
但我那時剛草創捷鴻公司,員工不到十人,她卻待在台灣最大的系統集成公司,公司員工上千人。我公司與其相比,規模及資源差別太大。我和她談了一個月,用盡各種方法,她都不為所動。最後,我只好拿出我的「壓箱」本領,請她給我出生時辰,讓我看看個性命盤:她到底適合來我公司,還是繼續待在原公司?
 
看過以後,我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裏了。她的命盤顯示她是開創型與領導型,和我的合作型命盤完全不同,以傳統命理說法,就是相克。所以,她的想法和我南轅北轍,價值觀差異太大。
 
難怪我一直說服不了她!我迅速調整策略,果然說動了她。由於從命盤互相了解,能彼此互補、合作無間,短短三年之間,我們的成功合作使公司迅速成長,規模擴大了七十倍。由於相知相惜,後來她還變成我最親密的愛人兼戰友。在創業之路上,她出錢出力,比我還要拼命,又幫我生了一個帥兒子。所以我常開玩笑說:「人家說算命師最會騙財騙色,我追到老婆不就是在騙色嗎?我當年替宏基風險資金董事長看命盤,他懾於紫微的科學實用價值,投資我幾千萬資金,我不就是在騙財嗎?所以,與其說算命騙財騙色,不如說,紫微鬥數是這麼好的工具,讓大家能更容易追到女朋友,更容易成功。"
 
要知道,我是古來稱為「機月同梁做吏人」的合作型命盤,追求安穩,從來沒想過要自行創業。邱琇英卻是開創型和領導型,古來稱為「執掌三軍,位居人上」的命盤,野心欲望都比我強烈。因此,她不斷鼓勵我更上一層樓,讓我這追求安穩的個性必須武裝起來,往前沖刺,才會在千禧年創辦科技紫微網。
 
我也終於才悟出道理,所謂的「剋」,其實來自於個性上的差異。我現在演講時,就常常開玩笑,鼓勵大家去娶一個「剋」妻。
 
我笑說:「我總是親自實驗命理的意義,因此找一個會克的老婆試試看。沒想到,她真是克,每天給我壓力,一直把我克到當『董事長』為止。如果我不當董事長,她肯定不要我了。所以我必須戰戰兢兢,不能松懈,否則就要人財兩失了。" 因此,我們要研究紫微,更要善用紫微,用合參的方式找出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我們可以透過紫微來了解不同個性命盤之間的和與不和,但聰明的人絕對不會根據這個結果來取舍,只會因為了解而更加謹慎地找出相處之道。
 
相知相惜,讓相克變成相生,這就是成功之道,也就是造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