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後年收入30萬元人民幣 CIO職場真實故事
 
絕對真實的高薪故事。稅後年收入30萬元以上者的經驗和感受。
 
 
高薪者 A
姓名:Ramond
職位:IT經理
行業:制造業
性別:男
年齡:36
IT行業從業經驗:11年
最高學曆:學士學位
2007年稅後薪水:40萬人民幣
分紅:無
其他補貼:餐費補貼;手機實報實銷;由於經常飛往國外,公司代為購買商業保險,每年保費為工資的15%;普通員工每年有1,500美元的培訓費用,管理層更高一點。[注:以
 
高薪意味著什麼?
對自我學習能力的肯定;生活質量的改善,比如可以經常帶家人周遊列國。
 
獲得高薪的秘訣?
在前一家公司時,我的年薪是10萬元人民幣左右。
通過獵頭,我跳到現在的公司,年收入約15萬元。
在這家公司的7年裏,我的收入翻了近兩番。
通常,人力資源部(HR)每年都會調研當年市場薪資水平,制定一個恰當的增長比例。
2007年,HR部門發現IT團隊對工資的信心普遍不足,就給每個人增加了20%。
 
獲得高薪,我有幾個心得:
一、有飽滿的工作態度,用心做,不斷地展示能力。
原來我英語「說」的能力不是很強,但越是這樣越要勤加練習,參加全球會議時盡量多表達,不怕出錯,會後自己總結一下。
再就是參加培訓。現在我的英文原版書越買越多,每年差不多一半的時間要出差,飛遍5大洲,在機場候機時我就會買本原版書看。
 
二、不斷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你不可能一直埋頭於技術。
做管理,需要的是了解趨勢和方向,不用在技術細節上過於深究。
用一句話總結,就是從把事情做正確,到做正確的事。
由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我從只「看」中國區的基礎架構,
到亞太區,再到掌管全球近4,000台Windows Server運營,工作越來越有挑戰。
此外,我還要負責新收購企業IT系統的整合。
 
對自己的期許?
有句話說,太陽在哪裏,支持的人在哪裏。
盡管每周要工作50小時以上,但我還是希望嘗試更多更具創新性工作的機會。
另外,基於對全球文化了解的不斷加深,以及溝通能力的加強,我想在今年提高自己掌控五、六千萬大項目的能力。
 

高薪者 B
《信息周刊》2007年8月刊《牛新莊:「IT獨行俠」》報道的主角——
這位自在的「獨行俠」牛新莊在2008年春節後在北京接受了記者的回訪。
 
姓名:牛新莊
職位:數據庫架構師
行業:IT業
性別:男
年齡:30
IT行業從業經驗:5年
最高學曆:博士
2007年稅後收入:150人民幣
2007年只工作了大約2/5的時間。
 
高收入意味著什麼?
高收入意味著自己的價值得到更大的體現,得到更多的尊重。
為了不讓別人失望,意味著付出更多的努力,進入良性循環。
 
獲得高收入的秘訣?

第一、眼光。1999年讀碩士時就初步定了兩個方向:互聯網和數據庫。
後來發現,互聯網的技術門檻較低,而且對於網絡設備等基礎設施的依賴較大,而數據庫的門檻相對比較高。
現在一直沿著最初的選擇不斷努力。
選擇好的方向,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就成功了一半。
 
第二、堅持。堅持自己到項目現場實地去親手解決問題,以及親自上陣給各個企業做培訓。
只要一有時間,就鑽研最新的數據庫軟件版本。
我現在還不會放棄數據庫技術,直到掙足5,000萬元人民幣,可能才開始完全做投資。
 
第三、責任心和親和力。
因為對各種數據庫應用的積累和實踐經驗,時常會做一些企業內部的培訓。
培訓非常辛苦,而且收入遠不及做一個實際的數據庫架構和調優項目來得豐厚。
但是不管多累,都會讓自己神彩奕奕地出現在培訓現場。
給別人一杯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
而且要把自己所學、所積累的,願意拿出來與大家分享,才能做好培訓,贏得大家。
 
對自己的期許?
為客戶解決更多疑難雜症,工作得更出色、更開心,給自己更多的時間。
 

高薪者 C
姓名:LEO
職位:CIO
行業:物流
性別:男
年齡:36
IT行業從業經驗:4年
最高學曆:碩士
2007年稅後薪水:30萬人民幣

高薪意味著什麼?
自由。
 
獲得高薪的秘訣?
做複合型人才。
 
對自己的期許?
不斷保持在人才市場上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