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典
 
千金難買早知道。
 
知道的多,沒什麼不好。
 
只怕流於先入為主的偏見,
只怕陷落先入為主的陰影及恐懼。
未蒙其利,反先受其害。 
 
==> 如果我當初相信成功或者失敗是命中注定,我就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是呀~  中國人的男人,看來看去,屬他最勇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給你拍拍手~         〈我喵了就算〉
 

紫微鬥數的現代觀
 
根據命盤的特質,老陽、少陰、少陽、老陰四種紫微主星類型以現代觀念重新定名、釋義。
 
(1)開創型個性(Action) : 做事快速、直接,不拐彎抹角,也比較沒耐性,人生的變化性特別大,是天生的冒險家與開拓者。共有七殺、破軍、廉貞、貪狼四顆星。
 
(2)領導型個性(Leadership) :這類人動靜搭配得宜,很有領導能力,也能帶頭行動,屬於天生的管理者。共有紫微、天府、武曲、天相四顆星。
 
(3)支援型個性(Support) :他們熱情爽朗,喜歡影響別人,研究心旺盛,是很好的幕僚人才,所以稱之為支持型。共有太陽、巨門、天機三顆星。
 
(4)合作型個性(Adapt) :他們的個性溫和,很容易配合他人,也容易受人影響。因為穩重,思慮多,不太容易變動,生涯規劃喜歡按部就班。共有太陰、天梁、天同三顆星。

如果讀者對行為科學或是心理學有一點基本的認識,可能也和我當初研究紫微時一樣,會先困惑,繼而震驚,為什麼這個分類竟然與西方心理學的研究如此相似!
中國傳統對算命的基本假定是,人類的個性與複雜行為,其實是遵循一定的法則在進行,而且是在一出生時就固定了。而現代心理學及最新的基因研究,竟然逐漸證明了這個假定!
 
 
全方位的生涯規劃工具
 
我們應賦予紫微命盤全新且現代化的價值,把它從怪力亂神的算命工具提升到不同的實用層次。
而人的先天性格竟然主宰了大部分的行為與活動,它不同於傳統的宿命論,較貼近於基因論。
 
我不斷強調的「造命」--  生涯規劃模型。

證實紫微鬥數不會因為我們減少了它神秘的力量而式微,反而因為賦予它全新的現代價值觀而提高。
 
紫微命盤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它能顯示每個人生下來就有其特定的偏好,使用不同的思考流程。
 
但是它沒辦法告訴你會在哪一天死、哪一天賺到多少錢,這些要配合你後天的環境、學習、接觸的人才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們用大量樣本實驗否定了算命的謬誤,又肯定了命盤的意義,這才是真正的造命--了解命盤,從而創造自己的命運。
 
我再強調一次,命盤是無善無惡的,對與錯是後天的努力,不是先天的宿命
 
算命絕對只是一種輔助工具,而不是一生的決定與主宰,如果把算命術誇大到無所不能,那就是嘩眾取寵;殺雞取卵的結果,終究會讓算命走上消失的死胡同。
 
紫微鬥數,已經是我研究過所有命理學裏最科學的一種論命術了,但是它仍然充滿了一大堆謬誤與矛盾。
 
因為中國的算命術,是用「正確的歸納法,錯誤的邏輯學」導出的,這恰恰就是為什麼算命會變成偽科學的主要原因。
 
因為:
人生錯綜複雜,因與果根本就難以推測,誰知道是什麼影響了什麼?哪個是因?哪個是果?
再加上古書裏充滿各種封建思想價值觀的偏見,更讓研究者搞不清狀況。
 我在上文提到我發明的紫微定盤系統,就是看到太多因為錯誤命盤及錯誤論命而抑鬱一生的人,讓我感受到強烈的震撼,傳統算命所幫到的人和所害到的人的比例,恐怕是後者比較高吧!
 
其實,命盤就是一張先天個性的分析,命盤裏面的十四顆主星,就是十四種主要人格特質。
它們是無善無惡的,只有因為與你所相處不同的人的命盤對應,才會產生好與壞
 
這是行為科學的准則,也是我強調的命理兩大定律:吉凶相對論及命理測不准的原理。
 
只有「合參」,也就是把雙方命盤合起來參考,才會有所謂的吉凶善惡
 
但是這樣的命盤有用嗎?太有用了!
 
我們看看西方的心理學,常用的一些個性分類只有四至八類而已,還要大海撈針似的回答很多測評問題才能確定個性。
 
而紫微在個性確認的方法則更為簡單而有效,完全可以當成心理學家的輔助工具,不相沖突,相輔相成。
 
 
善用紫微助你成功
 
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但成功的方法各有不同,如何利用紫微來幫你成功,絕對比用紫微來算你會不會成功有用處的多,這就是紫微的正確應用。
 
舉例而言,有位網友問:
我分別給二位會紫微鬥數的老師看我的命盤適不適合做保險這行業,結果一位老師說適合,另一位老師說不適合。
請問適合做什麼行業要看哪幾個宮位?像我的命盤是命宮在卯,命宮裏有太陰且陷落,所以是日月反背格,官祿宮有左輔,右弼,天梁化科,那到底適合做什麼行業呢?
 
我的回答是:科技紫微網的理論是任何命格都可以做任何事,只要你願意努力,就可以造命。
 
當然,什麼樣的命盤比較容易做什麼事還是有他的意義在的,你適不適合做保險?端看你怎麼善用你的優缺點。
老實說,日月反背的太陰實在有點不太像能做業務的樣子,因為不夠積極,容易畏首畏尾,優柔寡斷,這是缺點;但是平易近人,態度誠懇,肯虛心學習,這是優點;適合做長線而不適合做短線,耐得過第一年就會漸入佳境。
 
何不問問你的老板願不願意讓你這種 warm up 比較慢的人機會
 
如果他是立即就要有績效的老板,那麼你就不合適;
如果他肯給你在cold call及人脈上適度的帶領與協助,他慢慢就會驚訝你在處理客戶關係上的用心與細膩。
 
2001年,我跟台灣最大科技公司台積電的人事部門談起紫微鬥數在人力資源的應用時,他們對測試的准確度(定盤)及職場人際關係對應(合參)的實用性讚不絕口,當時就由學習中心採用作為台積電內部員工e-learning在線學習的工具。
 
高科技人在取得實證之後即勇於嘗試,不怕算命之說所帶來的負面效應,這讓我對台積電積極創新的企業文化印象深刻,它不愧是台灣的標竿企業。
 
而實施以來,效果也非常好,對技術人員職場上的溝通很有幫助。
這讓我有更堅定的理念,要將紫微鬥數提升為全方位的生涯規劃工具。
在漫長的職場生涯裏,我因為正確應用紫微鬥數這個工具而當上了董事長,還吸引了台灣的宏基、安瑟、圓剛等高科技公司的投資。
 
如果我當初相信成功或者失敗是命中注定,我就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