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的有點搞笑,但卻頗令人深思。
 
簡而言之,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咩。 〈我喵了就算〉
 
 
 
全文如下:

「秘密(The Secret)」是2007年全世界最紅的一本書,在台灣也是很紅。
這本書被無數重量級媒體強烈推薦、而且也被美國兩大主持界天王:歐普拉(Oprah)與賴利金(Larry King)用非常破例的方式強烈推薦,
如果沒出意外的話,「秘密(The Secret)」可能將成為史上最暢銷的勵志書。
 


「秘密(The Secret)」
這本書其實所講的就是「心想事成」的道理,很多財經人士也認為類似秘密這種勵志叢書算是景氣的反指標,
通常這類型書籍暢銷之時,景氣一定不好,同時也是廣大消費者內心的「不幸福指數」急速飆高之際。  ←←←←← 非成贊成!

今天我也要跟各位讀者朋友談「秘密」,談另類思考的「心爽事不成」的秘密。

當然~我已經年歲漸長,我不喜批判、不喜攻擊、更不會用惡搞暢銷書的方式來彰顯自我。
我只是想用一個非常樂觀的態度跟大家分享一個「心爽事不成」的道理。
 
 
前言開始    (沿用勵志書的芭樂開頭,請忍耐!)

一位台灣自由工作者,有一年年底突然發生車禍、肇事者避不見面、工作也陷入僵局,case全部跑光光。
就在人生跌落谷底、生活即將崩潰時,偶然間讀到一本熱門暢銷書,發現了一個生命中的重大祕密,他發現過去知道這個祕密的人竟然都是周圍的所有人,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路人丁…一狗票人,他不禁要問:「cow~難不成這秘密只有我不知道呢?」

於是,他開始組織一個工作團隊(成員只有自己,因為其他人都號稱自己很忙),尋找當世知道這個祕密的人,
並現身說法告訴你:「了解這個祕密, 就沒有做不到的事;不論你是誰,你想要什麼,這個祕密都能給你!」
但是他擔心書名也叫「秘密」,有抄襲之嫌,所以他就取諧音,乾脆叫做「咪咪」好了。
英文名稱也是s開頭,叫做 Supermimi。



前言寫完了,接下來就是我非常正經的發現,這又跟命理之說有關。
話說人有四種命,有表格有真相。

餓金命 即 2/19 至 5/4  春天出生的人,跟「金」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餓水命 即 5/5   至 8/7   夏天出生的人,跟「水」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餓木命 即 8/8   至 11/7 秋天出生的人 ,跟「木」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餓火命 即11/8  至 2/18 冬天出生的人,跟「火」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以上「餓命學」理論在很多書裡頭都可以找到,我就不再多廢話!
如果您嫌「餓命」兩字太不勵志!您也可以改稱為「喜神」。

閻驊始終認為餓命學裡頭隱藏了一個大秘密就是「心爽事不成」。
 
用白話來說, 就是「每個人在自己出生的那個月份(前後一個月)都會不太順暢!」。
有關這種理論,我已經訪問過近百人,大家都跟我說:「黯~好像是真的耶!」

我還是以閻驊將近四十年的親身經歷為例,大家也許比較容易瞭解!
閻驊出生於十二月底、聖誕節之後出生,所以從小就喜歡冬天、也喜歡聖誕節。
每年冬天都是吃得好、睡得好,但是運氣卻不好!當然事業也是頗糟!
在2007年平安夜,甚至還出了大車禍、從此以「黑武士造型」COSPLAY了三個多月。

不過有趣的是:冬天出生的閻驊從小就怕熱,只要溫度一升高就渾身不對勁!
夏天是我最恨的季節,但同時也是最旺的季節。
鄉親啊~您覺得老天爺欠不欠揍啊?

如果我的例子無法說服各位讀者,我再多舉幾個例子。
 
我的朋友A君出生於春天,他也最愛春天,但是他每年春天都會被迫「叫春」(因為他歷代女友都會在春暖花開之前跟他分手。)。
我的朋友B兄出生於夏天,他愛死夏天的感覺了!但是每年夏天的倒楣遭遇都快讓他「夏」死了!
另一位朋友C桑出生於秋天,他抓著我的領口、大聲吶喊:「嗯~我每年秋天都『秋(台語)』不起來!為甚麼?」

為何有這麼多人在自己的出生月份(往往也是自己最愛的季節)感覺不順暢呢!
這就是閻驊要說的秘密:「心爽事不成」。

用心理學名詞來說,就是「舒適圈(Comfort Zone)」
 
YEAH教授曾經告訴我們:
舒適圈就是一個讓人們感覺無比舒適的無形圈圈。
因為這圈圈讓你覺得熟悉,所以
你熟故你爽
然後隨之而來就是「心爽事不成」。

這個秘密真的是放諸四海皆準,(如果有出版商想出這本書,請找閻驊吧!閻驊的電子信箱是1001yeah@gmail.com。等你囉!) 人們往往會垮於自己最爽、最得意的專長,所以君不見以財務槓桿見長的公司最後垮於財務槓桿,以研發見長的公司最後垮於研發、以宣傳見長的人最後會垮於宣傳(總共有365種版本,故省略之)。

就是因為某人愛冬天、愛聖誕節、愛過生日,所以這種熟悉的爽快感就換來這「心爽事不成」的秘密,要知道當您感到暗爽不已時,這股「暗爽思想」就會跑到宇宙、遍佈虛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然後吸引老天爺的注意,於是您就聽到老天爺罵了句髒話:「黯~你爽,我就不讓你太爽!嘿嘿~」。

最後再以我個人的親身實例來當這篇文章的結尾,不然儘講一些別人的例子實在太無聊!

我從大學時代就以「企劃」見長,人稱「企劃天王(其實多半是自稱啦!)」,企劃算是我最為人為知的強項。
但是我的口才卻正好相反,從我牙牙學語之後就已註定我的口才是弱項。
所以江湖上一直盛傳這句順口溜:「閻驊很會寫企劃、但是不太會講話。」

不過離奇的是:過去18年來,我所洽談過的案子向來是以「弱項」收尾、而不是以「強項」。
這種微妙的心態非常有趣,或許可以寫出另外一本新書「我的第三個秘密」。

為何會發生這種怪事呢?
 
其實理由很簡單!
當我拿我最強項去面對別人(通常是客戶)時,別人在心態上也會以「最強陣容」應戰。
所以別人看到閻驊的企劃書,心裡只有兩種想法。

(一)既然眼前這位仁兄人稱「企劃天王」,我可要好好挑他的企劃書毛病,那我也可以稱為「挑企劃書毛病天王」,真爽!
(二)這個人臉這麼大!如果我拿它寫的企劃書扔他的大臉,感覺一定很爽! 於是乎,「心爽而事不成」。  (噓~這是秘密,別告訴別人) 
             但是如果我不帶企劃書(或藏在公事包備用),直接用我最不擅長、最弱勢的「口頭報告」。
             這時反而會收得奇效。因為別人腦袋裡頭的謎之音也只有兩個。

(一)既然這個人口才這麼差!那我有啥毛病可挑呢?算了~放他一馬,唉~ 真不爽!
(二)這個人臉這麼大!但是他卻沒準備企劃書,好讓我拿來扔他的大臉,感覺真是不爽。於是乎,「心不爽,而事成」。

本文為閻驊的一千零一Yeah第456集,玩骰子時,擲出456就很大隻!所以本期文章也是非常「大隻」的文章。
敬請各位讀者用力FORWARD,把這「心爽事不成」的秘密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