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為什麼,喵了算一直不喜歡孔夫子。

作者的觀點,其實和張盛舒頗為類似。

張盛舒的紫微斗數,認為「天」字紫微星,只適合依循前例而行,無法適應時代的變革;
變革的年代,應由叛逆性較重的星曜領軍,才能「破格」而出。

〈我喵了就算〉


孔子徹底夭折了中國人的「脊樑骨」
http://books.sina.com.tw/blogbook/city/2008-05-06/033813569.shtml
黎鳴 / 2008-05-06

中國人的智慧為什麼兩千多年“長不高”?就因為中國人精神的“脊樑骨”早就被夭折了。它是怎麼被“夭折”的?根源就在於,孔子長期以來成了中國人的“精神”之父,而這個“精神”之父的“精神”,實質上是極其有害的“侏儒”的精神,因此它從兩千多年前即開始,嚴重地“夭折”了中國人精神的“脊樑骨”。

什麼是人類精神的“脊樑骨”?

我的回答是:人類精神的“脊樑骨”主要由如下的三種強大的人類元精神組成:
第一, 勇敢地追求、發現、言說真理的強悍的人類信仰的意志;
第二, 堅韌地追求、發明、實踐真知的堅強的人類求知的毅力;
第三, 不倦地追求、創造、思索真誠的奔放的人類道德的激情。

利用上述的三種元精神作為標準,讓我們來重新審視、評估孔子及其儒家的所有的經典,我們可以非常尖銳地發現,孔子對於上述的三種元精神全都加以嚴厲地拒斥。孔子用對“天命”的迷信(畏天命)來拒斥真理信仰的意志;孔子用“克己復禮”、“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動,非禮勿言”、“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小人學道則易使”等等來拒斥真知求索的毅力;孔子用弱者、無能者、“侏儒”的真懦怯的“偽道德”來拒斥真誠道德的激情(關於這一點,請看我的另一篇博文:《中國人全都被騙瞎了眼,孔子真給了中國人“道德”麼?》)

審視中國的歷史,孔子及其儒家為中國製造了大量無知、無能、無用、無恥的“白癡”、“騙子”、“庸人”和“偽君子”,總之大量人類精神的“侏儒”,這種人大量充斥著中國人全部的歷史記錄,而同時卻毀滅了中國大量自然成長中的“天才”。你們不相信嗎?那就請你們認真看看中國所有的“二十五史”、“二十六史”,看看其中除了大量極其無知、無能、無用、無恥、無聊的帝王將相、御用文人之外,你還能找到多少真正對真理有所發現,對知識有所發明,對思維的觀念有所創造的中國真正有精神“脊樑骨”的人?有嗎?或許有一點,他們又是誰?他們“重要”嗎?面對如此精神極其蒼白的中國歷史,我們還憑什麼去繼續歌頌孔子及其儒家的“侏儒”精神呢?除非是“侏儒”歌頌“侏儒”!

我告訴所有我親愛的青年同胞,無論你去聽任何人的演講,無論你去看任何人的著作,無論你去欣賞任何人的藝術作品,請你們一定都牢牢記住我上面提到的三個人類元精神的判別標準,如果它們不能告訴你任何有關上述三種人類元精神的“信息”,你就應該有能力判定,它們其實就是“垃圾”,是對你毫無價值的“文化垃圾”,是對你毫無裨益甚至還有毒害的“精神毒品”。當你提高了你自己的精神判斷力,你就將具有能力保護好你自己的精神“脊樑骨”。

我就是用上述的三種元精神來重新估定孔子及其儒家的“價值”的。不管《儒經》中具有多少看似有理的花言巧語(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也已經指出,《易經》是毫無哲理可言的牽強附會之書,《論語》中的多數看似精闢的獨斷,其實不過是實踐中根本無法兌現的“空話”,是死無對證或永遠都不可能被證偽而只能用來討巧的話,等等。孔子本質上就是一個“巧偽人”),但只要它們從根本上拒斥上述的三種最基本的人類元精神,那麼我就可以堅決地判定,它是對我們毫無價值的“精神垃圾”。所有的儒家經典,基本上都可以判定是這樣的“精神垃圾”。關於這一點,歡迎“儒家傳人”們站出來與我辯論。

親愛的同胞們,為了您自己,以及我們中華民族的利益,遠離這些早就該丟進垃圾堆的“精神垃圾”吧,慎防您自己精神的“脊樑骨”,不要又被折斷了。(請直接進入我個人的網頁:www.liming1944.com,謝謝。2008.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