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算,喜歡會主動捐款的企業家。
即便喵不是受益者,也會毫不吝嗇的給他用力拍拍手。
 
很多人人看郭台銘不順眼。
可是喵喜歡他。
因為郭老板言行很「真」。
 
老婆死了,心情不好,
想泡美女,管水果日報怎麼寫,啊,隨便啦~
給他卯起來泡,誰怕誰?
 
弟弟死了,心裡哀痛,
想捐錢研究,管大家怎麼議論,就是要捐錢幫助,誰怕誰?
沽名釣譽?哼!有本事,你拿100億去釣呀!沒人鳥你,OK?
 
站在台上「風光體面」的企業家,有幾個是真心愛台灣?愛人群的?
好好想想吧!
 
張忠謀有氣質?
很好!你剛猜中一個喵最不屑的人。
他幹過什麼對台灣有利的偉大的事蹟?
交清台的績優生,全給牢牢鎖住在台積電,再也沒有出來過。
 
〈我喵了就算〉
 

 
你知不知道全球首富比爾·蓋茲怎樣花錢? 
 
老爸教他要有愛心
 
蓋茲早就說過,他打算把他的財富捐贈出去。
 
「我只是這筆財富的看管人,我需要找到最好的方式來使用它,因為最終我會把我所有的財富都投入到基金會裡。」
蓋茲如此熱心於慈善事業,這要歸功於他老爸。
隨著微軟名氣和財富的增長,要求捐款的信件像雪片般飛來,但蓋茲一概不理,這令他父母十分難堪。
老蓋茲後來回憶說:「他母親和我一直勸告他,作為一個好公民,一定要多為社會做些事。」
 
但蓋茲聽不進去。
 
有時媽媽的嘮叨讓他不耐煩,他就還嘴:「媽媽,我有一個公司要管理。我為社會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讓這個企業成功。」
 
非洲之旅震顫蓋茲心靈
 
促進蓋茲根本轉變的,是1993年秋天,他和後來成為他妻子的梅琳達等人到非洲旅遊,當地人民的極度貧困激起蓋茲心靈的震顫。
蓋茲感慨之餘,捫心自問:「我能做什麼?」
 
老蓋茲對兒子說,應該建立基金會,開展慈善工作。
 
這一次,蓋茲欣然答應,建立了9400萬美元的基金會。
 
以前那個被譏為一毛不拔的「吝嗇鬼」開始大筆捐贈了。

蓋茲的慈善事業越做越大。
 
2000年1月,蓋茲家族將原先的兩個基金會合併,組成了「比爾與梅琳達基金會」。
 
這一基金會由老蓋茲統領,目前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會,總額高達240億美元。
 
老蓋茲說,他的退休生活其樂無窮。
 
他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揮霍」兒子賺來的財富上,把這些錢拿來捐贈給全球各地的醫療和教育計劃。

只為孩子留幾百萬
 
蓋茲夫婦曾經表示,他們死後,只有幾百萬美元的遺產會屬於自己的孩子,其他部分,將都捐給慈善事業。
 
有記者好奇地問梅林達,難道不擔心將來孩子們會因此而恨他們嗎?
 
梅林達回答道:「他們三人現在還小,我現在只能和他們談談吃的、穿的東西。將來,他們肯定會得到一些財產,不過我們會等他們長大些再跟他們談這個。我們相信,如果父母的教育得法,孩子們對待財富的看法不會和我們不同。」
 
蓋茲認為,擁有很多不勞而獲的財富,對於一個站在人生起跑點的子女來說並不是件好事,他覺得子女的人生和潛力應和出身的富貴和貧寒無關。

比爾·蓋茲稱 ,他和妻子耳濡目染在健康、教育、研究等領域還存在著的很多不平等現象。
因此,決定將自己的財產用於解除這樣的不平等上。

他還希望其他有錢人也能夠將自己的財產回歸社會、用於解決社會上存在的不平等。

蓋茲的成功法則
 
「許多人都以為生活是由偶然和運氣組成的,其實不然,它是由規律和法規組成的。」
蓋茲給青少年幾條忠告就是蓋茲先生從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他從小到大的個人經歷中總結出來的成功經驗和人生智慧。

第1條準則:適應生活
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適應它。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2條準則:成功是你的人格資本
這世界並不會在意你的自尊。
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覺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成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成功可以改變你的人格和尊嚴,自負是愚蠢的。

第3條準則:別希望不勞而獲
高中剛畢業的你不會一年掙4萬美元。
你不會成為一個公司的副總裁,並擁有一部裝有電話的汽車,直到你將此職位和汽車電話都掙到手。
成功不會自動降臨,成功來自積極的努力,要分解目標,循序漸進,堅持到底。

第4條準則:習慣律己
如果你認為你的老師嚴厲,等你有了老闆再這樣想。
老闆可是沒有任期限制的。
好習慣源於自我培養。

第5條準則:不要忽視小事
烙牛肉餅並不有損你的尊嚴。
你的祖父母對烙牛肉餅可有不同的定義,他們稱它為機遇。
平凡成就大事業。

第6條準則: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過錯,所以不要尖聲抱怨,要從中吸取教訓。

第7條準則:事事自己動手
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並非像他們現在這樣乏味。
他們變成今天這個樣子是因為這些年來他們一直在為你付賬單,給你洗衣服,聽你大談你是如何的酷。
所以,如果你想消滅你父母那一輩中的「寄生蟲」來拯救雨林的話,還是先去清除你房間衣櫃裡的蟲子吧。
不要總靠別人活著,要憑藉自己的力量前進。

第8條準則:你往往只有一次機會
你的學校也許已經不再分優等生和劣等生,但生活卻仍在做出類似區分。
在某些學校已經廢除不及格分,只要你想找到正確答案,學校就會給你無數的機會。
這和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沒有一點相似之處。
機遇是一種巨大的財富,機遇往往就那麼一次,也許你「沒有機會」,但可以創造。

第9條準則:時間,在你手中
生活不分學期,你並沒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沒有幾位雇主樂於幫你發現自我。
自己找時間做吧,決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

第10條準則:做該做的事
電視並不是真實的生活。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實際上得離開咖啡屋去幹自己的工作。

第11條準則:善待身邊的人
善待乏味的人
有可能到頭來你會為一個乏味的人工作。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用讚揚代替批評並主動適應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