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喜歡窺探別人的秘密,似乎是人的天性,很難避免~
所以,不用太自責想要偷看阿娜答的手機名單或是日記本內容這種行徑。。。
〈我喵了就算〉
 
如果看過王家衛《花樣年華》,對最後一場戲應該不陌生:梁朝偉隻身前往吳哥窟一處古蹟,對著石洞說出情事的秘密;
一如我們小時候聽說從前心裡藏著秘密的人,會跑到樹林裡找一個樹洞,對著樹洞說出秘密,然後用泥巴將樹洞填上,確保永不洩漏。
 
藝術家法蘭克‧華倫(Frank Warren)的「秘密明信片」剛好相反,200411月,他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散發明信片,希望街上的陌生人寫下不能在現實生活中說出的秘密寄給他……
起初,發出3,000張回收100張,回應率並不算好,不過奇妙的是當他後來停止在街上發免費明信片,活動竟自己滾動,回函開始如雪片般飛來,到2007108,矽谷知名創投家蓋‧川崎(Guy Kawasaki)專訪時,他表示一週可收到至少1,000張,累計則達175,000張以上──意即平均一天收到來自世界各地160個秘密,並持續增加中。
華倫沒有去種一片森林來收納這些秘密,他在200511開了「秘密明信片」部落格(www.postsecretcommunity.com),每個禮拜天貼出20~25張秘密明信片,就這樣清湯掛麵,沒有花俏的網頁設計、互動功能、外掛程式,迄今不僅有16,000萬人次訪客瀏覽,華倫還曾獲《富比士》評為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網路名人排名第142006年網友票選第六屆全球部落格大獎,「秘密明信片」同時獲得最佳話題、最佳社群、最佳新站、美國最佳以及年度最佳部落格五個獎項。
 
■現實中,不能說的秘密
說了一堆豐功偉業,終於要看秘密了:
‧我之所以偷飯店新的衛生紙,是因為每當在家使用時,就會想起已婚的舊情人。
‧幾年前,我想過如果生場大病,就能看出誰是摯友。結果,我真的得了癌症。
‧當我上公廁時,總是無法克制低頭看別人排泄物長相的好奇心。
‧我在洗臉盆裡尿尿。
‧我想策畫一場能受傷但死不了的車禍,看你會多在乎,會不會到醫院來。
‧我其實只愛幾個孩子裡的其中兩個。
 
華倫則喜歡「我偷朋友的小東西,是為了保存愛他們的回憶」,是他看過秘密裡印象深刻的,有時覺得好笑,有時又覺得難過。
 
有時候,網路訊息迷人之處正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唯一真的,要算是華倫滿檔的演講行程,以及出到第四本的「秘密明信片」集結書了。最近這一本《A Lifetime of Secrets》在亞馬遜娛樂藝術類銷售排第三,可是一點不假喔。
 
《來源:http://www.master60.com.tw/catalog/issue.phtml?book_id=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