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法則--只要認為自己可以辦得到,就什麼都能辦得到


擺脫厄運真的很簡單……

無論遭到什麼困難,覺得「自己不行了」、「再也無法面對這種困難」的時候,也絕不
放棄自己!

在長崎縣佐世保市某個俯瞰美軍基地的高丘上,有個高級的住宅區,社區的角落有戶人
家,那是一棟綠蔭濃密、大門氣勢壓倒左右鄰舍的豪宅。

昭和二十九年秋天,兩歲半的我被媽媽牽著手,一邊天真地玩耍,一邊悄悄走近這戶人
家的大門。
有位穿著和服的陌生阿姨走了出來。

「我是你的新媽媽喔!」說完就抱起我,用臉頰輕蹭我的臉。

我的親生母親對著她說了:「請您多多照顧。」接著深深地低下頭鞠躬,然後緊緊地抱
住我垂淚。

像是依依不捨似地,她頻頻回頭地走下坡道離去,就這樣撇下什麼也不懂,只是一勁兒
啼哭的我,而這段難以忘懷的遙遠記憶,就是我跟生母的永別。

新媽媽,是爸爸的大老婆美津子。

爸爸靠著賣給美軍建材,賺到第一桶金而成為企業家,當時在日本經營高級餐館與不動
產事業。
我是爸爸的私生子。直到前幾年,我才知道生母是京都藝妓的這項事實。

在學校,我每天被嘲諷是「有錢少爺」或是被毆打,就連放教科書跟室內拖鞋的書包被
丟到河裡也不敢反抗。我是個非常害羞的孩子,只會怯弱、戰戰兢兢地在意別人眼光。

某天,當我落寞地從學校走回家時,幫傭的智子阿姨正在打掃庭院,一向總是開朗喊著
「少爺你回來啦」的智子阿姨,照舊用她那充滿活力的聲音跟我打招呼,可是,我那天
才在教室被壞學生惡整,所以誰也不想搭理,我就這樣不吭氣、不應答地走過了庭院。

就在那時,智子阿姨大喊:「人家在跟你打招呼,你這是什麼態度啊!」
平常看起來很敦厚的智子阿姨,此時卻充滿著難以想像的魄力,我只得停住腳步、站在
原地。

智子阿姨看到我站住後,指著院裡的石頭,用溫和的語氣對我說:「少爺,你請坐下來
吧!少爺,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你是個懦夫!老是只知道夾著
尾巴逃回來,這樣可是什麼事都解決不了的!」

智子阿姨跟我描述她自己的人生。

她的父母在廣島原子彈爆炸事件中雙亡,她跟幼小的弟弟一起死命打雜以存活 ……她
跟我講述這些事情,並告訴我,她就是因為:不管何時都要積極向前,一心不忘開朗,
並且相信未來仍有希望,才終得以活下來。

直到現在,自己僅有第一次如此推心置腹地跟別人商談。

「別再逃避,拚死努力吧!」

從體內噗哧噗哧沸騰而上的心靈激昂是如此難以駕馭,連我自己都很吃驚這種心理變
化。

第二天,我對那壞學生宣告:「如果你只會欺負人的話,那就儘管來吧!」

「我可不是昨天的那個我了,放馬過來吧!」

由於昨日之前我還像個女孩子似的軟弱,突然的改變帶來極大的魄力,壞學生也只能啞
口無言。

沒想到,從那天開始,他們就變得對我必恭必敬了。

真是戲劇化的大逆轉!

我這樣想著:「人只要認為自己行的話,那就什麼都能做得到了。」

從那之後,我一掃輸家性格,開闢了在二十四歲創立公司、之後又當作家與演說家的人
生。


【以上內容摘自《逆境中的幸福法則》,一本讓日本讀者感動落淚的真實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喵了就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